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拥有一道坚强的抗疫防火墙—徽县人民医院院感、公卫科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26 16:4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期间,我院院感、公卫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起早贪黑一直到晚上10点多钟后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中,为保证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安全,他们在医院中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从疫情发生一直奋战至今。

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责任尤为艰巨。面对疫情,控制疫情的蔓延是关键,要尽早竖起一道道牢固屏障。在院领导带领下他们穿梭在医院的各高风险科室和角落,组织了各级各类人员的培训,让所有医护人员了解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医务人员职业防控的知识及具体要求。接受培训的人员包括医生、护士、保洁消毒及安保人员等,决不落下任何一个人。随着疫情的进展,为了减少人员的聚集,对重点人员他们组织一对一的现场培训,制定医院环境清洁消毒的应急预案并督导落实;同时也积极电话指导乡镇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感染控制培训。

他们大力加强了对发热门诊、集中留观病区、隔离病房以及医院各处门帘、门把手、挂号窗口台面、取药窗口台面、电梯、自助机、卫生间台面等具有公共卫生学意义的高频接触表面的清洁消毒,增加了清洁消毒的次数,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致病微生物的载荷,降低了感染风险。

    “这么做对不对?这样穿行不行?这样放合不合规?……”“去问院感科人!”不在临床一线,没有治病救人,但他们却始终在为医护人员和所有来院诊疗的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操心奔波;他们无法抢救感染的病人,但却可以让更多的人避免感染。他们面对的是一条隐形的“战线”,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他们查医护人员、监督医护人员,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默默守护医院、守护医护工作者,他们就是我院的“院感人”,他们用勤奋和忠诚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火墙”!通讯员 姬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