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礼县:防疫春耕同步“进行时”

时间:2020-02-25 20:19: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开展育苗的同时,我们每天早晚都要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严格消毒,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礼县农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逢英说。

“我们在干活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少聚集,还给我们配发口罩和消毒液,这让我们在干活的时候没有了后顾之忧。”合作社工人黄旭东说。

连日来,在礼县像礼县农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有很多,他们都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礼县农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除了承担全县中坝、洮坪等镇1000亩订单辣椒的育苗任务以外,还要完成合作社自身所需种植蔬菜的育苗。为了不误农时,合作社提前谋划,将工人分为早晚两班,并为他们发放口罩,准备消毒液,要求工人们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目前,在礼县农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里,工人们正在给蔬菜苗进行浇水,一株株翠绿的菜苗长势喜人。

该县城关镇甘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水潮这两天也格外忙碌,他一边要到村上设置的疫情监测点督察值班人员,做好疫情防控过往行人和车辆的信息登记,一边又要到田里提醒干活的村民做好自身防护。

“现在如果把蔬菜种植没有抓好,等疫情结束了再抓就迟了。所以我们积极宣传,不要误了农时,让群众尽快开展春耕生产。”李水潮说。

蔬菜产业一直是甘沟村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连日来,该村在紧锣密鼓抓好疫情防控的同事,通过“大喇叭”、乡村微信群开展春耕生产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合理安排村民有序出门耕作,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村上的喇叭每天都在宣传,让我们出门干活的时候带上口罩,回家的时候要进行洗手消毒,最近这段时间天气暖和了,大家也都在地里忙活起来了。”礼县家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俊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礼县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春耕生产目标任务,加大了农药、种子、种苗、化肥等农资调运储备力度,积极指导订单辣椒育苗,动员群众提前预留地块,做好备耕工作。时下,礼县的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村民忙着翻耕土地、锄草、修枝、施肥,开展春耕生产的身影。(整理: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