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奋战疫线 再显南丁格尔精神--记徽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

时间:2020-02-25 16:4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更改变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规律。

腊月二十七日深夜,徽县人民医院果断安排布置,将感染科患者转入其他安全科室,立即将感染科整理设置为新冠肺炎隔离区。

大年初二,按照省委发出的全省一级应急响应,又发出了全院职工取消春节假期、返岗抗疫的集结号,全院职工积极响应,严阵以待……

徽县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的定点单位,肩负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神圣使命。在任务重、工作急的紧要关头,医院科学施策,周密部署,紧张有序的启动了我院一级应急防控预案,以惊人的速度,用最短的时间建成了符合规范标准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区,并按三区域防控防疫标准的要求配齐了医疗、护理、医技、保洁、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使防控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入规范的运行状态……..

拥有196名护理人员,15个职能部门的徽县人民医院护理部,是医院行政机构之一,时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发挥着承上启下的率先作用,更在国难当头,疫情当前,带领全院护理人员,用无私、大爱的精神在抗疫及每一个护理岗位上发威、发力。

人们都说护士是了不起的职业!甚至她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然而她们远远没有天使般的安逸和悠闲。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医院护理职能部门在原有15个的基础上增加设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两隔离区4个科室,且每科室须配备两组不少于8人的护理团队,以便承担至少为期2周,昼夜交替的特殊岗位工作。在护理人员有限而工作量无限的情况下,我们的护理人员时刻以军人的作风、军人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一边用优质的护理服务呵护着因病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一边还要源源不断的接纳内、外、妇、儿等一系列急、危重症的入住患者。在确保工作质量、满意度优质、差错发生率为零的同时,白班夜班,日复一日,加班加点,不按时休息甚至不休息,对她们来说已习以为常。尽管她们的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婴儿、有年幼无人照看的孩子、有年迈体弱多病的父母,或是病痛难忍却依旧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从不曾听到她们怨言,看见的唯有坚守与永往直前……因为她们知道肩负的是患者的安全、防控抗疫的双重重任,虽然她们少了对亲人的问候、照顾与团聚,却多了对患者的关怀和呵护,更筑牢了一道又一道防控抗疫的堤坝。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掌握防护用品使用的规范操作流程、不熟知新冠肺炎的诊疗知识及防护技巧,就谈不上防控防疫,更达不到防控防疫的最终胜利。因此护理部不仅分层分次原汁原味向各级护理人员传达国家、省、市、县新冠肺炎会议精神近十余次,并在确保工作安全的情况下,分批、分时段逐一对全院184(休病产假12名)名护理人员进行“防护用品规范操作流程、院内感染防控知识、重点区域“三防、三关、四问”等项目培训考核,三轮考核共考核552人次,考核成绩均合格。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医院支援武汉抗疫信息一发出,大家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在短短的1小时内,护理人员报名数竞达到120人。通过组织的层层挑选,外一科护士长魏琳为徽县首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她既承载着徽县全体医护人员的光荣使命,又肩负着白衣天使的职责。2月16日早8时在县领导、全院职工和亲人的深切目光中踏上了抗疫征程,她的遴选既是徽县全体医护人员的光荣、更是我们徽县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的荣幸和骄傲。     

虽然疫情复杂多变,防控防疫还需时间,但护理阶梯队伍时刻准备着,因为有严格培训过关的护理储备力量,且队伍强大有力,只要国家召唤,即刻上阵!

通讯员 魏玉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