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抗“疫”执勤点上的“人物”趣事

时间:2020-02-23 23:43: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县级疫情防控点设置后,由乡、村、派出所、卫生院各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相互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信息掌握,测量体温并登记。”2月20日,在礼县雷王乡梁集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该乡党建办主任薛盖介绍。

雷王乡梁集村是礼县通往西和县的交通要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设置了县级疫情监测点,由乡机关、派出所、卫生院及梁集、王山、龙潭、红土4村党员干部,轮流承担值班任务。

据该乡卫生院副院长郭彦龙介绍,“特殊时期,首先要确保卫生院的正常安全运转,每个岗位上保证有值班人员,其他人员一律分配至各个疫情监测点,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有觉悟讲党性是最起码的忠诚,在困难面前必须有担当,保证在疫情值班期间不出任何差错,确保对的起组织培养和人民期待,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轮到我们村值班的时候,我首先要把村上值班的工作安排妥当才离开。”在梁集村县级执勤监测点值班的王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步云表示。

“自交通限行取消后,疫情防控点车辆猛增,之前一天的车辆总数不超过10辆,现在每天的车都在30辆左右,我们在执勤的同时,还要兼顾辖区内的治安维稳工作,感觉工作压力还是蛮大的。”在梁集执勤点的派出所民警王彦鹏说。

 王二想是王山村村医,同时又被乡卫生院聘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既承担村上的疫情防控,监测本村回来的4户10人的情况,又要承担乡卫生院的具体业务,还的配合在梁集县级监测点值班,从大年初一至今,已经连续坚守了近一月时间了。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