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农机公司住宅小区抗击疫情一瞥

时间:2020-02-22 15:52: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小王,最近没事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注意做好自我防护,进出要登记。”这是2月21日,在礼县农机公司住宅小区门卫韩师傅对外出人员的提醒要求。

“疫情暴发后,单位比较忙,经常加班,有时晚上回来时小区大门都锁了,早上出去时要登记,感觉小区管理真的很严格。”该小区在电力部门工作的张先生说。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城区也号召各小区业主委员会主动出击,全力配合社区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

“每次政府有新的疫情防控文件或公告,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在小区公告栏张贴,还会有本小区志愿者帮忙拍照发到微信群通知大家,同时利用小喇叭在小区不间断播放宣传防控知识。”社区干部闫磊说。

负责该小区的片区民警白亚龙说,“疫情发生后,我们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配合社区干部对56户住户采取电话咨询和上门入户核查的方式,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

“非小区人员禁止进入”,“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最近不走亲不串门”等,各种通俗的宣传条幅悬挂在小区最醒目的位置,在时刻提醒着大家。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我们按照相关部署,向小区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大家都积极响应,现在参与执勤的社区干部、民警、志愿者全都是党员,门卫韩师傅还是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同时,还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出了捐款倡议,大家也积极响应,不到一天时间就捐款4000多元,我觉得这一点也体现了小区的团结。现在,这些资金已经用于购买消毒液、消毒喷雾器、酒精及帐篷、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左松林说。

21日,在该小区监测点,记者看到两名志愿者在协助开展值班工作,一位在登记相关信息,另一位对外出办事人员陈女士提醒把口罩戴标准。

其中,一名志愿者张嘉琪还是西安工程大学服装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四的在校学生,她在校期间就经常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假期回来,也主动报名成了该小区的一名志愿者,帮助值班人员登记进出人员体温等信息,还主动对小区内公共场所及楼道、窗口等进行喷洒消毒。

当问及当志愿者累不累时,张嘉琪笑着说,权当是对自己步入社会的一点历练。

“疫情防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大家平时只要多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保持好心态,科学理性做预防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缓解焦虑,尽量减少未知带来的失控感与焦虑感。”在谈及对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区人员的管理时,白亚龙表示。

礼县农机公司住宅小区抗击疫情的行动,也是该县疫情防控期间个住宅小区的一个简单缩影。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