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自古忠孝难两全 泪别老母上“疫”线——致敬白衣天使靳长虹

时间:2020-02-19 21:24: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礼县讯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但对于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干部靳长虹来说,今年的春节终身难忘。父亲腊月二十八去世,大年三十我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靳长虹处于两难境地!自古忠孝难两全!靳长虹在大灾大难面前毅然舍小家,正月初一父亲安葬后,整理行装,摖干泪水,迅速回到了抗疫第一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医务工作者成为最为忙碌且最紧缺的人才。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多年的疾控人,上“疫”线是职责所在,但不能为刚刚去世的父亲尽孝,不上一线,既不能为国效力,又会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靳长虹收起悲痛,拭去泪水,告别80多岁的母亲,直奔疫情第一线。“不能因为个人的悲痛,耽误大家,既然干了这一行,就是要干好这一行,化悲痛为力量,我们科室六个人,都是女人,都有自己不的成,这次的疫情没有一个人退后,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干了这一行,就是服从命令,我们干的这一行就是采样,对疫情的发展起到决定作用,为了所有人的安全,把悲痛压在心底,做好自己这一项工作。”靳长虹含着落眼泪说。

面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采样中存在的感染危险,靳长虹平静的说:“其实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把任何人放在那个位置,在那个时候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一心想着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护别人的安全,当然也要保护自己安全”。

说起自己的母亲,靳长虹当场潸然泪下,她哽咽着说:“我妈也80多岁了,她也是个共产党员,去世的已经去世了,我们还要为大家着想,自己干了这一行,也不能说算了去,大人也为共产党干了一辈子,我们不能拖后腿。”

谈起去世的父亲,靳长虹泪如雨下,满怀愧疚。“我爸也是共产党员,也是从毛主席时期过来的人,干工作比较执着,干了就要干好,他也是卫生系统的人,疫情就是命令,肯定要不顾一切的冲在前面,他一直是这样做的,我也不会给他抹黑,既然已经去世了,也要对得起去世的大人。”靳长虹悲痛的说。

当记者问到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干什么?靳长虹毫不犹豫的说:“最想回家看看妈妈,想好好陪陪她、说说话!”

记者追问她:如果去世的父亲还在,他会怎么说?“父亲肯定会鼓励我,不怕一切困难,一切危险,干好自己的工作,对得起党,对的起人民!这也是他一辈子坚守的信念!”靳长虹眼里泛着泪花,一面拭眼泪,一面说道。

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致敬白衣天使!致敬逆行者!正是你们无私无畏的付出,无惧无恐的坚守,才换来岁月静好,世间安宁。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强 虎海平 王丹 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