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女子本弱 从警则刚| 清风凉夏生笔意,“疫”线警花当属她

时间:2020-02-19 20:54: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康县讯(通讯员 :余艳梅  张菁)“又去采访吗?”在一楼车管大厅看见匆匆忙忙拿着照相机准备出门的警花,我向她打招呼。她一边快步走一边回头笑着说:“是的,去一线执勤点。”这个身影我们都再熟悉不过了,她就是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瞿丽梅。

女子本弱,从警则刚。今年是她在宣传的第一个年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临危受命,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刚接手宣传工作的她,每天一大早就带着相机、笔记本跟随一线执勤民警到辖区各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点等地进行实时拍摄、采访,用镜头和笔头记录着一线战友们工作的实况。白天拍摄采访,晚上回到办公室,又和同事一起集中精力策划、构思、编发......特殊时期宣传工作量极大,但她无怨无悔,“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宣传民警更不能退。”这已经是她坚守岗位的第26天。

“最近有点憔悴,看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同事们关切的问,她摇摇头笑着说“没事”。后来,我们才知道她的父亲因病做手术,而她只是匆匆赶去医院安顿好父亲之后又毅然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启她一天的日常。

在疫情阻击战期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与一线战友并肩作战,顶风冒雪战严寒,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一个个最美瞬间,用键盘转化为直击内心的铿锵话语,将民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和警营中的酸甜苦辣一一呈现。她总说:“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很辛苦,我必须走到一线拍摄到民警的真实工作状态,把他们的辛苦付出记录下来,让正能量在抗疫一线接力传递。”5+2、白+黑,越是艰险越向前,她每天就这样忙碌着,面对苦和累,从未退缩。

虽不在一线,但使命职责一样。一线在哪里,她的镜头就到哪里,她用心捕捉民警、辅警工作瞬间,以文字为“武器”,鼠标键盘做“装备”,让更多群众认识和了解身边那些最美的勇敢'逆行者”,让更多的人看到康县公安交警防疫战线上民警、辅警的坚守;用一篇篇文章传递出康县公安交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用一段段视频展示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

通讯员 :余艳梅  张菁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