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农民工:疫情不消灭,我们不出门

时间:2020-02-13 18:4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们原计划过完年正月初十之前就出门的,可是遇上了这新冠状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到目前还出不了门。”家住甘肃省礼县白关镇黄堡村30岁的廖亚波,在电话那端焦急的说。

廖亚波是黄堡村农民,常年在外务工,每年正月他都组织村子里或附近村一班人外出务工,在西安,郑州等地承包建筑工程,引领乡亲们创收致富。去年底,他跟西安一建筑工地已签了约,计划元宵节之前就出发,结果遇上了疫情,没能出去。

当问及他的想法时,她直爽的说,我年底就跟西安一建筑工地签了合同,前两天老板打了电话过来说2月10号左右就要开工。但根据目前疫情的情况看,还是不宜出门,否则会前功尽弃了,我从网上看到钟南山院士建议,继续坚持第二个14天到21号左右上班,那我们就再坚持下,武汉以及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及其他人员都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都无怨无悔,我们不能因为早出门多挣点钱,坏了大事,我们大家都再坚持一下疫情就会被早点消灭……”最后他说“疫情不消灭我们不出门”

83c365c18f59d20ff27e8b5cfc94bd79.jpg

礼县沙金乡庄窠村的贺成贵,全家在新疆务工几年了没能回来。去年底,他一个人回来过年,打算看望一下亲戚朋友,正月就早点返疆,没想到遇上了新冠病毒疫情,一家人还在外,他虽然也焦急万分,但还是识大体、顾大局,当记者电话采访贺成贵的近况时,他说,现在家人都在外面,过年准备的生活用品也用完了,但面对疫情,自己白天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值班,晚上在亲戚家里吃住。村里好些人都要出去务工,但由于疫情大家现在都在家里呆着,说等疫情消灭了出门。

 礼县地处甘肃省东南部,地势呈西北向东南倾斜,是劳务输出大县,目前,在该县像廖亚波、贺成贵这样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有大约20万人,但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这一群人能够顾大局识大体,宁可委屈自己,也不给外出务工。他们的共同口号是:疫情不消灭,我们不出门!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王书昉  雒志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