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打通“生命通道”——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都区交警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01-09 15:0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消防车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保证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火灾事故等紧急情况发生时消防车能够顺利快速通行,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8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都区交警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依法严惩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陇南市电视台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都区交警大队对辖区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消防车通道开展检查,重点整治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违法设置铁桩、水泥墩、限高杆等堵塞消防车道等情况。对于发现的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对乱停车辆进行违停处理,设置警示标识标牌,涂刷消防车通道标线。同时,大队邀请陇南市电视台记者参与执法过程,执法人员带领媒体记者对消防车道、应急车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或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等隐患进行曝光,威慑堵塞“生命通道”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行动共发现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15处、责令立即整改15处、清理未停车辆7辆、重新划定消防车通道1个、树立警示牌6个。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违规行为,使“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自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村居社区发送“畅通生命通道”安全提醒,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户外大屏幕、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台广播等向广大社会单位和群众宣讲畅通“生命救援通道”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公布“96119”举报电话,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查找、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关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