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现场会

时间:2020-01-08 10:10: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为认真吸取“11”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推进辖区消防车道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武都区消防“本质安全”的稳固底盘,武都大队细致研判,认真筹谋,1月6日下午,武都大队在泰和丽景小区组织辖区50余家物业企业、住宅小区召开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现场会。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李明出席会议。

会上,李明处长组织学习了《关于规范和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的通告》,介绍了消防车通道在灭火救援中的重要作用,结合社会单位实际情况,对于单位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存放车辆等问题进行指出,向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解读了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消防车通道划线位置、样式及要求进行了指导,对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大队教导员雒鹏就当前全国部分火灾案例上表明,堵塞消防车通道给灭火救援造成了严重影响,造成火势的蔓延和扩大,此次专项行动打击一批严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提高全社会对消防车通道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因消防车通道不畅通导致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社会单位要落实好依法划线和设置警示牌的工作,广泛警示人员群众对消防车通道的重视,不断提高市民消防安全素质。

会后,与会人员签订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承诺书》,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进行示范教学。对照规范要求,大队严格按照消防车通道的宽度进行画线,对通道标示、画线标准做了明确要求。

下步工作中,武都大队将继续按照整治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动整治治理工作,通过集中专项整治,打击一批严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确保消防车道的畅通。

(通讯员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