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召开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时间:2020-01-03 15:55: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胡晓蝶点击:

为加强社会单位防范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的能力,促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水平,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1月3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学习金都酒店标准化管理现场会。重点单位负责人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大队监督员对此次参加现场会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学习借鉴金都酒店消防安全管理模式,确保在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消防设施管理的软、硬实力同时提升。二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参观消防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基础台账、档案簿册通过学习,真正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真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真正提高,通过学习,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升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和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档案簿册的填写和装订工作,确保层层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积极向社会公开承诺。随后,在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由金都酒店工作人员带领参观消防控制室、以及智慧消防、消防水泵房,从消防安全组织构架建立、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建设、总值班管理制度落实、微型消防站值班备勤、自动消防设施检测、防火巡查检查、电气火灾防控、消防控制室运行与管理、危险作业管理、智能信息化管控、消防标识化设置,对金都酒店防范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和落实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机制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经验分享。

在下步工作中,大队将在推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对各单位学习和借鉴金都酒店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情况作为日常检查的一项工作,对落实不力、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的单位和责任人,大队一律按照相关规定对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同时,督促重点单位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以创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为目标,明确责任,做好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张志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