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消防大队组织微型消防站2019年度比武竞赛

时间:2019-12-11 22:0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充分检验全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区微型消防站标准化建设工作,使全社会参与消防、关注消防,近日,武都大队组织全区微型消防站开展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区12个微型消防站的72名队员参加了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共设置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两个项目。赛前,大队主官多次研究确定比武方式、竞赛科目等内容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具体工作。各参赛微型消防站选拔精干力量,提前邀请中队进行指导,强化训练。赛间,各代表队参赛队员按照项目比赛规则、议程,以坚韧的毅力、无畏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比速度、比技能、比耐力、比作风、比精神,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尊重对手,充分发扬了忠诚为民、戮力同心、英勇善战、吃苦耐劳的武都消防战斗精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经过比武竞赛,分别角逐出前三名进行表彰奖励。  

    比武竞赛结束后,就下一步做好微型消防执勤训练工作大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在人员素质和业务训练上多下功夫,各微型消防站要健全完善学习训练、值班备勤、装备管理、防火巡查、宣传培训、应急响应以及区域联防等各项管理制度,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实现高效化、实战化运行,切实担负起单位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宣传培训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职责任务,将微型消防站锻造成守护单位消防安全的先锋队轻骑兵。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执勤战备、防火巡查等工作的业务培训和帮扶指导,进一步完善管理、考核、奖惩制度,继续当好微型消防站提质增效的排头兵,实现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的目标任务。

 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武都区大队  李永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