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5家合作社取得首批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时间:2019-01-07 17:4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书昉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通讯员 王书昉近年来,礼县积极组织和引导全县广大企业(合作社)大力开展苹果无公害产地认证、绿色食品认证、GAP(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等产品认证工作2018年该县依托全国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建设项目,7月初邀请了原国家质检总局、兰州海关认证监管处专家、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专家召开了座谈会,全面安排部署了礼县苹果有机认证工作。

礼县严格按照有机认证申请程序,积极参与了礼县苹果、八盘梨、核桃等产品的申请认证工作礼县达富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礼县森和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礼县陇源春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礼县森林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礼县西汉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合作社取得首批有机转换认证证书。目前,礼县苹果生产规模5500余亩、苹果产品400吨,八盘梨生产规模600多亩,核桃生产规模超过500亩。

据了解,产品有机认证需要从有机转换产品认证开始,保持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有效三年后可申请有机产品认证。发展有机食品产业认证主要体现在可向社会提供富营养、口味好的环保安全食品,保障人体健康,满足人类对优质生活的需求有利于农村和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农业和食品工业打破中国“入世”后可能遇到的某些“绿色壁垒”,提高相关产品在国际上的市场竞争力有助于解决农村人口就业,增加农民、加工企业和贸易单位的收入。礼县将进一步加大有机苹果推广认证,力争2020年底全县苹果种植全部实现有机认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