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揭牌仪式西北师大等单位在雷坝镇举行“启智扶志”围棋捐赠活动

时间:2018-10-31 09:0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书昉点击:

10月30日,礼县雷坝镇精神扶贫暨西北师大“启智扶志”围棋捐赠活动在雷坝镇中心小学举行。

雷坝镇是西北师大的帮扶点,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西北师大通过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教师培训等方式,对雷坝镇开展了一系列的精神扶贫工作。此次雷坝镇围棋运动协会的成立,是礼县围棋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体育发展和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对满足当地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在当天的活动中,杨琪和朱建西为雷坝镇围棋运动协会揭牌。同时,省市围棋协会和西北师范大学为雷坝镇围棋运动协会捐赠了30套棋具(棋盘和围棋),60套教材,10台比赛用钟。开展了“嘉丰”杯省市西北师范大学围棋联谊赛,与我县围棋协会也进行了交流友谊赛。省围棋协会联手西北师范大学和市县围棋协会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该校学生进行面对面教授围棋技艺,培训到人,把围棋这棵高雅运动的种子撒到了雷坝学区,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教育局、文体广局和嘉丰公司分别捐助了2000元。

围棋在我国历史源远流长,围棋文化博大精深,千百年来,围棋运动以其品位高雅、怡情益智、传承文明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雷坝镇通过西北师大的帮扶协调,成立围棋运动协会,对开展精神扶贫,启迪孩子智慧,陶冶情操,振奋精神,让孩子们通过参加围棋活动,领悟围棋精神,不断训练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和修养,摆脱贫困,学会做人。

据悉,今年暑假,西北师大通过协调,雷坝学区选派了王力和钮宏杰两位老师到兰州飞天棋院参加了一个月的专题集训。通过两位老师的培训,使得围棋文化在雷坝镇更好地以“教”“学”相长的方式得到交流和推广,使围棋培训进校园,围棋教学进课堂,让学生以“参与、开展、普及、提高”为导向,让更多孩子了解围棋,热爱围棋,在围棋活动中找到乐趣,从而达到“开发智力、陶冶情操、培育意志、健康成长”的目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供稿: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