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王会兰:脱贫路上领路人

时间:2018-05-08 20:4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书昉点击:

“王会兰,不仅是我们村连任两届的女支书,还是十七届县人大代表。”滩坪乡刘河村村民刘建军说。几年时间,王会兰带领全村105户群众外出取经学习、考察蔬菜种植产业、修灌溉渠道,发动大家种植苹果树等,全村都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她也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

“王书记多次上门动员我转变观念,并组织大家到天水武山县学习人家的塑料大棚种植蔬菜。”村民刘社具说。

“王会兰任村党支部书后,全村家家户户都走访过了,并与大家交流,了解大家的发展愿望。”村主任刘社会说。

在礼县滩坪乡刘河村,说起王会兰,全村人都会向这位年轻的“女当家”翘个大拇指。

狠抓学习带动全村走上脱贫路。“别看王书记是位女同志,她每月都要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两三次的集中学习。”该村现在78岁,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和录说。

王会兰工作之余不忘学习,五年来,她把学习作为抓好农村工作的基础,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全村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观看《塘约之变》等专题片,撰写学习心得60余篇,收集社情民意43条,为全村发展理思路、谋全局,寻找新的突破口,科学谋划全村发展,不断改善村容村貌。

“刘河村成立的礼县四季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全村46户群众发展产业,种植苹果500亩、核桃400亩、中药材24亩。并修建了灌溉渠道、钢架蔬菜大棚、打了水井,拉上了动力电,修建了护村河堤等。”王会兰为村上办了不少事儿,该乡包村干部叫刘军红说。

走出去学技术敲开村民致富之门。“从2015年起,王书记多次邀请县上技术人员为我们培训修剪果树的技术,组织蔬菜种植户进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开展劳务技能培训,还带领大家先后到海升集团矮化密植栽培示范园、石桥镇柳树村苹果标准化栽培示范园、礼县嘉丰公司农业无公害生产基地等地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村民刘二会说。

在王会兰的带领下,2016年3月,刘河村被市政府命名为“卫生村”。同月,该村被市政府评为全市标准化示范“妇女之家”。 2017年,被市妇联评为“全市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为贫困地区农村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早日脱贫致富。”王会兰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