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秦文化与华夏文明专题讲座在陇南礼县举行

时间:2018-04-23 15:52: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秦文化与华夏文明专题讲座在礼县举行

  中国甘肃在线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肖红 马迪) 为了进一步丰富“苹果花开·探秘秦源”活动内容,近日,秦文化与华夏文明专题讲座在礼县举行。甘肃省博物馆研究员、甘肃秦文化研究会会长祝中熹应邀作了“秦文化与华夏文明”专题讲座。

  祝中熹以严谨的治学态度,通俗的语言,系统概述了华夏文明与嬴秦文化的区别与联系,高度评价了秦早期文化对华夏文明传承发展的重要贡献,归纳提炼了秦文化创新性、开放性和包容性等特征。同时,结合礼县秦早期文化遗迹,讲述了秦早期文化的族源、都邑等重要问题。并就“西”“西犬丘”“西垂”的由来与衍变作了阐述。还畅谈了礼县大堡子山等遗址的考古价值,对礼县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出了见解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礼县着眼于大文化建设,以早期秦文化为龙头和主打品牌,积极挖掘三国文化、盐井文化等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以促进全县文化旅游大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