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矮化密植园助推全县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18-04-10 21:09: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书昉 /郭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通讯员:王书昉/郭虎礼县丰农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苹果园,到处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春耕景象。有的工人开着打坑机在事先规划好的位置定穴打坑,有的在回填有机肥的营养坑今年合作社计划栽植30亩矮化密植苹果,前期的平地工作已经完成,一些地块的苹果树苗也已经栽植完成。”该合作社负责人韩干齐说。常规园见效慢,第四年挂果,五七年才能丰产,而矮化密植园两年就可以挂果,三到四年就能丰产,见效快,效益好。

近年来,礼县出台“一带一扶”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大力推广矮化密植技术,加强典型示范引领,使全县苹果产业走出了一条优质高效的发展路子。

这个密植建园是礼县苹果未来的发展方向,相对于传统的苹果栽植模式,具备了省水、省肥、省工、省地的特性以,集机械化、集约化、标准化和高产、高效以及早挂果、早收回特点于一体,完全符合现代果业发展的特征其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也十分显著。”该县农牧局园艺站站长赵进财说。为了大力推广矮化密植技术,礼县引进陕西海升集团,在石桥镇流转土地1000亩,建成了礼县苹果矮化密植现代栽培示范园如今,礼县的苹果种植大户也开始转变思路,发展矮化密植苹果,有力助推县苹果产业提质增效。通联:礼县委报道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