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教育扶贫基金助贫困学子求学

时间:2018-04-07 08:50: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武都区教育扶贫基金助贫困学子)

“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又遭受了暴洪灾害,兄弟二人都在读大学,请问我可以申请教育扶贫基金吗?”近日,江西服装学院的大学生马驰在电话里向陇南市武都区教育扶贫基金管理工作人员咨询有关问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马驰很快办理了前期手续。按照政策,他每年可以拿到教育扶贫基金提供的5000元资助金,持续到大学毕业。

武都山大沟深,人多地少,是我省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295名,其中,贫困学生11128名。去年以来,武都区不断健全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和教育资助制度,发起成立了武都区教育扶贫基金,切实缓解了贫困家庭子女的就学困难。

2017年,武都区累计筹措教育扶贫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考入高校后的上学难问题。据初步摸底,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有570人,预计发放基金285万元。目前,经提交申请、审核确认、资助公告等程序,确定50名大学生为首批教育扶贫基金的资助对象,每人可获得资助金5000元。(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周者军 通讯员:石富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