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185个乡村舞台“乐”农家

时间:2016-08-19 09:51:38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据中国陇南网报道 每晚七点半,随着徽县伏家镇伏镇村乡村舞台上的音乐响起,三三两两的农家妇女聚到这里,活动腰肢、翩翩起舞。“这乡村舞台就建在咱家门口,方便极了,姐妹们天天都有活动,我们还有自己的舞蹈队呢……”说起村里的乡村舞台,“舞蹈达人”李小霞总是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近年来,徽县把“乡村舞台”建设作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有力抓手,以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以阵地建设为载体,通过与城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巧妙融合,全面建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功能齐全、寓教于乐的乡村舞台。全县制定出台《徽县“乡村舞台”建设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整合资源、综合利用、统一管理、服务群众”的原则,通过整合有利资源、政府引导助推、社会广泛参与、群众自主发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强力推进。在做好基础性硬件配备的同时,积极选派县内文化骨干下乡进村,引导群众组建歌舞、健身、秦腔戏曲、小曲演唱、小调演奏等形式多样的民间自办文化社团,长期指导活动开展。并依托乡村文化能人,挖掘再现本土优势资源和特色文化元素,组织创作各类反映乡村发展、群众面貌、生活变化的具有新时期特色的文艺作品,展示农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爱生活的高尚追求。同时,把“乡村舞台”建设与新型农民培育和民俗文化传承有效结合,将乡村舞台打造成群众娱乐的舞台、社会新风传播的舞台、文化遗产传承的舞台,起到发挥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截止目前,全县已先后投入各类项目资金919万元,建成完善乡村舞台185个,组建民间自办文化社团193个,举办道德讲堂、国学讲堂60多场次,开展体育健身、文艺演出、道德宣讲、法律宣传、卫生健康、农业、林业、技术讲座、电影放映、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120多场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