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美丽乡村建设让徽县农村靓丽宜居

时间:2016-08-19 09:34:58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近年来,徽县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目标,以精准扶贫、双联行动、易地扶贫搬迁为载体,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人居环境提升、民主文明管理等行之有效的举措集中打造新农村示范典型,美丽乡村建设让徽县农村越来越靓丽宜居。

  徽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严格按照规划先行、群众主体、资源整合、突出特色、动态管理的原则,以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为引领,聘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体现农村特点、乡土味道、民族风情,加强传统村落、历史遗迹、古树名木等人文景观的保护力度,着力打造看得见青山、望得见乡愁、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建设中,徽县有效整合相关项目资金,按照“五化五美十有”的要求,快速推进房屋改造、道路硬化、人饮工程、文化广场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绿化美化活动,并以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实现村风文明为目标,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新风,为美丽乡村注入美丽内涵。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引导农户利用乡村自然风光、乡土民俗风情、民间文化艺术、传统劳作方式,发展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积极实施农家乐提质升级改造和“十村百户千床”工程,让群众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获得更大的富民红利。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省级美丽乡村3个、县级美丽乡村3个,将嘉陵镇田河村、城关镇东关村、大河店镇青泥村、水阳镇泰山村等2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成生态旅游村,发展农家乐123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