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一名90后大学生的华丽蜕变

时间:2022-05-30 02:1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2019年刚大学毕业的赵志钧来到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毅然扎根基层一线从加油员岗位干起。4年来他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学习,苦练业务技能,在营业、计量、账务等各岗位不断历练,不仅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还磨练了他持之以恒、不屈不挠的坚定意志,成为顾客和同事眼中的佼佼者。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他,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充电,向站长和同事虚心求教,不放过一次学习的机会,从业务流程、油品数质量、设备维护保养到服务规范、营销技能,每天加班加点学习和实践,一点一滴的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很快考取了加油工初级,继续向中级努力,逐步成长为加油站的骨干力量。

作为前庭主管,他深知无论做什么都应该有持之以恒的心。他经常在工作实践中琢磨别人的好做法,总结自己的经验,如定时对设施设备检查保养中,要重点检查接地、外壳、连接件,清洁锈蚀、油污。封堵胶老化要及时填补新的封堵胶,通气管连接处有锈蚀,要及时除锈补漆,天气回暖导致地井潮湿,在底部放置干燥剂……。他上机顶,下地罐,日复一日的检查保养,让加油站的各项实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对于加油卡业务,细心的他整理出详细的问题处理流程表,不论什么疑难问题都能得心应手地为顾客处理得又快又好;在账务处理中,他设置多次自查环节,对员工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做专项培训;在员工的服务能力培养上,设立打分考核制,对评分较低的进行专项培训,11辅导,还经常拍摄服务视频让员工学习,同时培养大家的推销意识,设计标准化的推销话术,使每一名员工都能开口敢开口推销。

在服务顾客中,赵志钧处处以身作则,规范服务,起到带头作用。看到不会使用手机的顾客他热情上前耐心帮助,对开票流程不明白的顾客他耐心讲解,从不急躁。遇到对油品数质量有疑虑的顾客,他耐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讲解,打消顾客心中的疑问,用自己的责任心和爱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受到顾客和同事的好评。 

有一天赵志钧值夜班,便利店进来一位神色疲惫的男士,在货架边来回踱步却不见拿取商品,他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只见男士面露难色,过了半晌慢慢说出了一句:“小伙子我可以赊一瓶可乐吗?”他一时没反应过来,男士连忙解释:“我的孩子得了白血病,在前边的医院治疗,为了治病我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钱,孩子说他想喝可乐,可我却连买一瓶可乐的钱都掏不出来了。”说到这儿便哭了起来。他听了二话不说赶忙过去抱了一箱可乐,还拿了一些生活用品,掏出身上的二百元现金全都塞到了男士手里,男士连忙道谢,但200元钱说啥也不收,赵志钧心想这可能是这位父亲最后的尊严吧。望着男士离去的背影,赵志钧仿佛对从小到大所学的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同事们也夸赞赵志钧是个暖男。

今年3月疫情再次反扑,赵志钧主动驻站值班,替被封控的同事顶班,还负责防疫要求的及时下达和培训,防疫物资接收分发,防疫规定的及时落实,每天操心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核酸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居住地封控等情况并及时报片区。他和同事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即使连续多日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不能休息也依然保持乐观、坚定的精神状态。面对因为疫情直线下滑的油品和非油销量,他不气馁,与固定大客户保持密切沟通,紧盯复工复产信息,及时为客户传递油品优惠信息。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4月加油站油品销量逐渐回升,环比大幅增长。

4年里,他完成从大学生到一名石油员工的完美转变,赵志钧说:“工作带给我的不只是物质生活的提升,更多的是精神和意志的磨练,持之以恒、不屈不挠、真诚善良、热情积极……”面对新的更高的目标——从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正在大踏步努力奋进……

兰州分公司  施风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