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盐场路加油站:全员开口提服务 非油销售创佳绩

时间:2021-08-18 01:01:33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滕静)“师傅,加油满200元,再支付29.9元可换购格桑泉矿泉水500ML一箱,要不要给您带一箱?“先生,你需要的这种香烟我们将及时补货,请问其他同价位的香烟需要吗?”……走进兰州公司盐场路加油站,映入眼帘的除了加油员规范热情的加油服务外,更多的是看到、听到加油员温馨而不失礼貌的询问。截至2021年7月底,盐场路加油站店销收入同比增幅57.78%。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加油员热情规范的服务,得益于加油员温馨而不失礼貌的询问,得益于加油员标准化的推销技巧,为非油创效抓住了一个又一个稍纵即逝的商机。 

 一、绩效挂钩、全员促销,逼员工“敢”开口

多数员工对开口营销所报的心思就是就是个加油的,只要每天不短钱,服务好坏、干多干少都一样,开什么口?营什么销? 要想让员工积极主动进行现场开口营销,加油站把服务类考核指标量化细化,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严格根据非油销售业绩分班组、分员工考核,将员工收人与营销能力硬挂钩,激励和引导员工敢张嘴,勤开口,对于主动走出去发展站外客户的员工给予奖励,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充分调动了全站员工开口营销的积极性,从而实现全员营销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培训、规范标准,让员工“会”开口

加油站每周利用加油低峰期在现场开展营销话术和产品知识的培训,让大家去掉心理压力,“敢开口、会开口、巧开口”,使推介商品不再是难事。同时,利用晨会列队交接班,宣贯本月非油品促销内容,并着重将当季主打促销商品内容精炼,使员工即开口又上口,也使得顾客觉得一听就懂,快速做出反映。充分采用弹性推荐模式在加油低峰时,增加客户交流,加大开口营销力度在高峰时段,增加高峰期人员配比,充分发挥前厅主管及站经理优势,满足现场油品及非油品开口营销工作。

三、投客所好、趁机推销,使员工“巧”开口

我们主动带领全站员工开口营销,“推销很简单,开口就赢得了机会”,这是盐场路加油站推销的法宝。加油站每天主动跑现场,走到客户中,带头做示范,每个员工从成功推销1瓶水做起,服务顾客“察言观色”,员工一起和顾客“唠家常”,周边邻居米面油等特惠商品全都一一送货上门,真正将服务和销售做到顾客的心坎上,7月份,盐场路加油站销售武夷山水240件,格桑泉水650件油非转化率38.33%

四、集思广益、巧布堆头,使员工“常”开口

加油站所特有的地理位置和客户群体会为我们带来非油品销售的巨大商机。多年的实践经历告诉我们,抓住客户的眼睛是迈出成功营销的第一步,而想抓住客户的眼睛,引导并激发他们的消费需求,营造良好的氛围和亮眼的堆头则是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加油站会根据不同季节和节日,充分布展,带给顾客不一样的感受。适逢夏日,加油站“清凉一夏”为整体思路,同时利用店外台阶、岛间场地设立等精心挑选武夷山,格桑泉水为当月主打促销商品进行室外堆头陈列。同时利用POP海报,跳跳卡等将促销活动内容粘贴在每台加油机上,保证每位顾客在加油的同时第一时间了解商品促销内容提升顾客进店购物意向。利用精巧的堆头“吸睛”,客户会主动询问,也为员工开口营销创造了良好条件,员工开口营销成为常态。

在便利店日常经营中,盐场路加油站注重总结经验,找出短板,利用班前会和专题会议,发挥集体智慧,总结开口营销技巧员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补短板,形成了稳步推进的非油销售形势。加油站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自我加压,全力冲刺奋斗目标,为公司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