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双十二”开展线上经济秩序督导工作

时间:2020-12-11 11:5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近日,为保障特殊时段的网络交易经济秩序的稳定和发展,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在特殊时段“双十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召开了网络线上经济行政指导会,对张掖路辖区“兰州百合生活网”互联网平台进行了现场督导。

问题梳理中,整理出五个“是否”,即,是否强迫商家“二选一”,促销规则是否公平,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商品以次充好,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权是否困难,是否有违法广告、直播营销代货等侵害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扰乱线上市场秩序的行为。

督导过程中,重点检查兰州百合生活网:是否滥用市场优势地位排除限制竞争,是否对线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治理,是否对食品安全进行管理,是否对广告进行审核,是否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平台内商品和服务价格是否合理。同时,对该平台作为本地化全方位O2O服务平台,提出要求落实《电子商务法》,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自觉维护线上经济竞争秩序,更好带动本省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来源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