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社区动态】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社会组织联席会议

时间:2020-11-18 17:40: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11月16日下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由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兰州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曹家厅社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席会”。此次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的意识性、社区场地换服务的根本性、公益创投项目落实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居民骨干、驻点社工,共计20余人参加。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74112.jpg

科学有序防控,遏制疫情扩散

为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各成员疫情防控的意识,社工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近期疫情零星散发趋势的现状提醒大家重视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各组织负责人要对各成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引导大家增强防控意识,要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各组织要更加重视在社区活动前进行签到、测量体温,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切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促进兴趣型向服务型转变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与能力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的意识与能力,实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目标。社工根据各社区社会组织现有的情况结合《曹家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场地使用协议》共同探讨协商,一致认同在今后场地使用上更加规范化,有组织有纪律,如同自己的家一样爱护社区;发挥“场地换服务”的作用,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教学服务、志愿服务等,从“人人为我”到为“我为人人”的意识转变。

居民事、居民办

为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规范社区社会组织的管理与运行,促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公共服务、调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工作。社工就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以此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主要集中对项目金额的大小、服务类型的多元化、社区环境治理的具体化等问题。此次公益创投项目的交流会为本届公益创投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74116.jpg

通过本次社区社会组织联席会议的召开,各组织不仅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动性。同时,在曹家厅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社工的陪伴中,社区社会组织正在从“兴趣型”组织转变为“服务型”组织。(来源 最美张掖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