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为基层降压减负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20-05-22 14:5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市红古区在全面梳理“基层减负年”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认真解决基层减负过程中存在的应减未减、时减时增、此减彼增等突出问题,想对策出实招真正为基层降压减负,更好地提升基层工作效能。

该区在对各各部门发文开会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的同时,确保比2019年只减不增。从严控制发文数量,规范发文范围,提倡少发文、发短文,杜绝发不切实际、内容空洞的文件;从严控制会议次数、时间和规模,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能合并套开的会议一律合并套开,杜绝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进一步明确精文减会的标准和尺度,完善负面清单,着力提高文件、会议质量。对发文开会进行改头换面、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明减实不减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做到真减负、减真负。

此外,红古区还严格管理审批,严控总量频次,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不断完善督查体系,强化对计划事项的监督执行。持续改进方式方法,纠正阵仗声势大、层层听汇报、大范围索要台账资料等做法。推动相关部门督查、检查、考核结果互认互用,纠正刻意留痕、过度留痕、“一人干活十人监督”等现象。对“一票否决”“责任状”事项以及各类评选评比活动,实行严格清单管理。探索“互联网+督查”模式,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督查效率和质量。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统筹安排,避免同一时间到同一地方扎堆调研,倡导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着力提升调研的质量和效果加强调研结果的运用,切实发挥调研的决策咨询作用。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