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勇担抗击疫情使命——兰州市雁北街道社服中心防控侧记

时间:2020-04-10 17:4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下,雁北街道社服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坚守工作岗位,守好责任区,对服务环境、窗口布局、人员安排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组织工作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特殊时期工作有序开展,做到服务居民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行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社服中心把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成立中心防控小组,科学分工,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下,中心工作人员坚决服从小组的统一指挥和安排,闻令而动、勇于担当,连续奋战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通过压实工作责任,有序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本着“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对辖区内5个社区留观人员信息跟踪、登记、录入,汇总解除留观人员,同时电话回访摸排返兰人员。

敢于勇挑重担,投身社区防疫

雁北街道3个城市社区、2个村社区有8万余人,面对辖区商圈大、企业、居民多、排摸工作量大的情况,各社区防控人员严重不足,在招募志愿者的同时,社服中心党员干部积极落实网格职责,充分彰显巾帼精神,全力投入到卡口执勤、入户排摸、宣传慰问等工作中,与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守护社区见初心,奋战一线践使命。

加强内部防控,保障中心安全

社服中心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具体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办公区域需受理居民事务,来往人流大,中心积极申请调配物资,加强大厅消毒保洁工作,放置消毒水,对办公环境做好通风和定期消毒,对来访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防护宣传,保障安全受理居民事务。

畅通办理渠道,持续为民服务

疫情严重时期,为减少居民出行,社服中心积极将部分业务转为线上受理、线上申请,如计生物资领取、就业招聘信息发布等等,引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主动通过电话告知居民所办事项情况,如是否可以网上办理、所需材料等,从源头上减少大厅来往人流量,降低传播风险。同时,辖区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生活难上加难,社服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精准对接困难群众,对出行不便的居民,上门将慰问金送至困难居民家中,确保疫情期间困难人员基本生活水平不降,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困难、送温暖。

没有越不过的冬天,没有到不了的春天。为民服务,抗击疫情,社服中心“娘子军们”用巾帼意志守住了初心,担起了职责,等来了春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