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规范早餐治理--兰州市七里河区打响环境整治“第一枪”

时间:2020-04-03 09:43: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市容环境“清、明、洁”,助力精致兰州的打造和文明城市的创建,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各早餐公司检查辖区早餐摊点,对辖区不规范经营餐饮店、无证早餐摊点进行整治,督促和引导商户摊点规范经营,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同时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进而实现常态和长效化管理。

突出重点、规范整治。全力创建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严厉打击无证早餐车。此次突击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早餐店不留死角,全方位、全覆盖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的实效。一是检查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摊位证等证照和资料并在显著位置悬挂;二是检查经营场所是否洁净、无垃圾;三是检查用于食品经营的设备或者设施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四是检查从业人员能否保持个人卫生并正确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佩戴口罩;五是检查经营的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使用有害食品原料进行加工制售;六是检查是否有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原料;七是检查盛放食品的容器是否彻底洗净消毒。

长效管控、清理彻底。为全力保障早餐点经营秩序,执法人员每天准时到岗到位,采取固定守点、巡查与守点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经营户自觉遵守规定,严禁影响周边交通秩序以及超过时限室外经营。同时对集中检查须整改的早餐摊点进行跟踪落实,对巡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早餐点及时责令经营业主进行现场整改,坚持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极差,不符合办证标准的摊贩和长期违规经营且整改不到位的早餐摊点依法进行取缔,保证市容整洁。

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区城管局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早餐摊点逐一进行规范登记备案,对所有早餐摊点进行走访摸底,耐心教育劝导,对露天早餐摊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同时呼吁广大商户提高主人翁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配合、支持城市管理工作,为打造“精致兰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早餐店的责任意识,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整体城市环境。下一步,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增加检查次数,进一步规范早餐车经营行为,确保早餐摊点的管理长效化、规范化。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前期治理成果。(作者:刘银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