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抓实六强化”解决“六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时间:2019-11-21 12:1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陈钦  报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卫生健康局瞄准群众就医防病需求,聚焦主要矛盾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看病的难题。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各种渠道争取项目,提升医疗环境。七里河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计中心3家医疗卫生单位建设项目已通过区政府审批,目前正在办理各项前期手续。结合健康扶贫冲刺清零行动,对八里镇卫生院、魏岭乡卫生院、黄峪镇宋家沟村卫生室、魏岭乡沈家岭村卫生室、晏家洼村卫生室进行了维修改造,实现每个乡镇有一所标准化卫生院、每个村有一所标准化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覆盖全区9个街道,覆盖率100%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医疗人才技术紧缺的难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学术讲座等,不断提升医务人员专业技能。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选派97名基层卫生人员参加基层卫生能力提升培训,派出20名在岗乡村医生参加为期6个月的乡村医生进修培训,与兰州大学8名新生签订订单定向协议。通过兰州市紧缺人才引进项目,从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引入4名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解决区级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紧缺的问题。同时,为促进区级公立医院发展,协调人社、编办等部门,将三名专业技术人员调入七里河人民医院,作为医院骨干人才安置在重要岗位,进一步完善科室设置,强化科室功能。

强化优质服务,解决群众就医门难进的难题。将主题教育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改善医疗服务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行动相结合,集中整治医德医风不正和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严格落实省卫健委18项医疗核心制度和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八八”排队制度,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在群众看病流程上做“减法”,在就医环节上做“加法”。借鉴省市县区在落实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改革、乡村一体化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考核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组织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相关股室工作人员赴白银市平川区共和镇、水泉镇两个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开展了“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并进行了观摩学习,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人民群众的健康维护好。

强化基础服务,解决硬件设备薄弱的难题。努力改善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投入900万元用于区属三家医院信息化建设和乡镇卫生院远程会诊系统。投入389万元为西果园镇卫生院、彭家坪镇卫生院和魏岭乡卫生院配备DR设备,并建立DR防辐射室。投入318万元,为乡镇卫生院配备心电图机、彩色超声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诊疗设备。

强化执法监督,解决行业规范管理的难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省开展的医疗综合监管暴风行动暨民营医院整治活动,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医疗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07人次,立案查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医疗机构24家,罚款6.6万元,整顿和规范了医疗秩序,净化了医疗市场环境,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绩效考核,解决医务人员积极性不高的难题。针对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出台《七里河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绩效工资分配方式,调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主能动性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今后,兰州市七里河区卫健局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群众关心的事、期盼的事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广大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确保卫健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