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谱写新时代为民履职新篇章——兰州七里河区奏响“三部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时间:2019-11-19 19:30: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陈钦  报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以深化理论学习夯基础,以深入调查研究访民情,以深刻检视问题剖根源,以深度整改落实求实效,奏响“三部曲”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奏响预热升温“前奏曲

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七里区委不等不靠、先学一步,先后召开2次常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省委《实施方案》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全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参照中央和省委模式,积极筹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组等机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能学的先学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七里区委各常委带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作出表率。紧密结合党组织党员队伍实际,对前期摸底、学习宣传、即知即改、载体谋划进行安排部署,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

聚焦民生事 担当践初心 奏响为民服务“主题曲” 

七里区委始终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生产工作第一线,以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为载体,解决了一批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农村紧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全区“千名干部下基层大帮扶”工作,开展访民问难、访民问效、访民问绩“三访三问”活动,现场解答各类诉求1864个,化解矛盾42起,持续推进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解决了后山31户村民饮水难题。在街道社区紧盯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实施了“四单四定”问需问效、“1点1线1平台”社区治理和党小组“微空间”服务3项工作机制,新设立居民说事点12个,打造党小组“微空间”12个,兰粮车队家属楼等一批“三不管”老旧楼院得到提升改造,地铁站出口群众出行难、城乡结合区域缺少群众活动场所等一批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在机关和事业单位紧盯作风效能和改善民生,以“走在前、树标杆、争先锋”主题实践为有效载体,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强监管保民生”等主题活动43次,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实事163件,特别是针对群众关注的辖区教育资源不足、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投入资金5000万元,完成校园提升改造项目3个,增加中小学学位近3000个,有力改善了教育基础设施条件。在“两新织”组织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社会效益,开展“银企对接会”,发出《给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引导社会组织积极与驻地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4次,举办公益讲座17次,服务辖区群众1000多人。

保持进的步伐 坚守恒的韧劲 奏响主题教育“进行曲”

结合主题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在主题教育中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进行评估,果断调整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作风漂浮、消极懈怠、不敢碰硬的干部,树立了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针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短板弱项,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建立10余项长效机制并不断完善,同时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8个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