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营造高考环境 做好高考服务--穆明祥

时间:2018-06-07 20:4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穆明祥点击:

营造高考环境 做好高考服务--穆明祥

又是一年高考时。一年一度的高考雷打不动,如期进行。高考是攸关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大计,也是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力保障,更是助推人类文明进步迈入更高、更新阶段的一道“金色门槛”。

高考既是每个应考学子的高考,也是全国人民的高考。因为高考牵涉到每个应考学子、每个应考学子的家庭以及整个社会。因此,它既需要应考学子们的全力参考、认真答题,也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方位服务。在高考中,不论考场、交通、电力、秩序、纪律、服务等,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高考的有序、顺利进行,也会影响到高考的圆满和质量。

我市历年来从政府部门到社会各界都是十分重视高考期间的安全、周到、畅通、有序的考场环境以及交通秩序、服务保障工作的,今年更是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政府、教育、交通、公安、电力以及社会志愿服务者等,提前就做好了高考期间的各类迎考预案、具体措施,通过充分的准备、科学的规划、精细的安排、优质的服务,尤其是“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车队的继续踊跃加入和“绿色通道”的开启,以及高考日部分交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以作保障等,可以说是把考生高考期间所需要的各类问题、暖心服务基本上是全方位地考虑到了,为考生营造出了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高考环境,渴盼着考生们的如期参考,亦希望其能够在悦心的考场环境中集中精力答题并取得好的成绩。

军事上有句战略术语叫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在行军打仗中物资储备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在高考中将这句话换成“高考未到,服务先行”也无不可。因为,一次成功的高考,周到和优质的后勤服务工作显得尤为不可或缺。换句话说,高考服务工作准备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个高考的成败。我市历年来的高考工作能够得以顺利、圆满完成,考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与我市教育、交通、公安、电力、志愿者以及社会相关部门、单位、行业的大力支持、竭力服务是分不开的。这些部门、单位、行业与志愿者所付出汗水、辛劳,所做的无私奉献,也是不可磨灭的和值得每个考生及其家长铭记的。

我市已为今年的高考营造好了考场环境,做好了各项高考所需的服务工作。愿今年参与高考的学子们能够在家庭、学校、社会以及与高考相关的各级部门共同营造的可心的高考环境中开心地参考、尽情地发挥、从容地答题,力争考出好的成绩,在为自己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学业基础的同时,也为关心自己、支持自己,为自己高考付出辛勤汗水的所有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莘莘考生们,加油!为不负一纪光阴的付出,和为自己未来的前途能够开启“金光大道”,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考出让自己、让家人、让社会骄傲的不俗成绩,以圆自己向往和渴盼已久的大学美梦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