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开展冷冻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16-11-24 18:3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11月23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稽查局了解到,日前该局组织对全市冷冻食品经营户展开集中检查,以进一步加强冷冻市场食品安全。

  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有经营户在冷库区域从事羊肉切片、包装的违规经营行为。经营户把冷库与外界相通处设为操作区,面积狭小,区域内存放有包装纸箱、包装盒、切片机等设施设备,个人用品、卫生清扫用品等杂物,从业人员在无任何卫生防护措施,环境场所不具备任何卫生条件下违规操作,存在极大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止该经营行为,并依法监督经营户拆除切片机等设备,清理生鲜托盘、包装箱盒等包装材料,并告知经营户如擅自改变经营条件从事上述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依据法律规定对市场开办方未履行食品安全责任的行为进行了约谈,明确其主体责任,如发现市场内经营户有违法违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经营户13家,检查未发现来源不明食品,大部分经营户对所经营的冷冻品能提供食品相关证明,冷冻肉品外包装大部分加盖有检验合格印章,标有品名、产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完整信息,但也有个别经营户存在食品索证索票不全及包装标示标注不规范等行为,执法人员均予以现场指导,并责令改正。

  据悉,近期我市食药监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对冷冻市场食品的稽查监管,追源头、查流向、堵渠道,严防无进口来源、超出有效期等不合格冷冻食品流入市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