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公路段:公路“医生”路面灌缝“疗伤”保畅通

时间:2024-03-19 13:48: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春风暖、春耕忙、旅拍热,这是3月的敦煌迎春的真实一面,伴随而来的还有公路“医生”路面灌缝“疗伤”的紧张时刻。进入3月以来,甘肃省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敦煌公路段抢抓春季公路养护黄金期,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全力开展辖养道路养护灌缝工作。

“把脉问诊”优化灌缝方案。根据前期公路路况摸底调查数据及敦煌春季辖养路段车流情况,抢抓路面灌缝作业黄金期,倒排工期,优化灌缝作业路线、人员安排和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有效加快养护灌缝速度,切实提高作业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对症下药”严把质量进度。严格按照《公路沥青路面预防养护技术规范》及养护质量控制要点要求,坚持“精准养护、精细管理”原则,分管领导、技术员跟班作业,严控开槽宽度、深度及灌缝速度,做到开槽准确、清缝彻底、灌缝饱满、线条美观、路面整洁。灌缝作业现场规范布设安全作业区,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现场安全员疏导交通,确保灌缝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手把手教学”强化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老师傅”、业务能手在路面灌缝作业单个流程中的业务特长,进一步拆分灌缝作业操作流程,实行分组分流程作业,从开槽、清缝、灌缝等流程,实行一对一“传道授业解惑”,在提升灌缝作业质量的同时,积极为单位培养业务能手。

下一步,该段将以“精细化管理养护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日常养护及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推进辖养公路养护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打造“畅、洁、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单位:甘肃省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敦煌公路段

供稿:贺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