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常乐社区:帮办实事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4-03-15 19:36: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持续增强服务效能,瓜州县渊泉镇常乐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从民生需求出发,以人为本优化服务举措,深化“办实事 解民忧”实践活动,让政务服务有“速度”,让居民办事有“温度”。

nEO_IMG_84c44bae7ff30cc4946f9b3d6c0d543.jpg

便民服务一站式   让群众更“暖心”

社区始终坚持“进一扇门办多件事”“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原则,将与群众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民政优抚、就业保障、计划生育、综治维稳等八个为民服务窗口涉及的100余项服务事项下沉整合到便民服务大厅同时,梳理公布各项业务办理流程、需要提交资料,通过“一次性告知、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的方式,做好业务办理和答疑解惑工作,进而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网格上门零距离   与群众更“贴心”

社区以提升服务温度为重点,坚持“用心服务、用情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老人及特殊群体的业务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窗口”搬进“居民家中”,将“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为特殊群体带去了便利,切实提升了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住户群、小区楼院便民宣传栏等阵地及时发布惠民政策、主题活动等相关资讯,深入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此外,社区常态化开展“文艺进楼院、义诊进小区、宣传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叙睦邻情,把服务送到“家门口,为居民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

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常乐社区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发力点,做实、做精、做强为民服务工作,以社区便民服务“力度”汇聚居民心中“温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