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建强党建阵地 擦亮党建品牌

时间:2024-01-01 19:5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瓜州县渊泉祁连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阵地铸魂、用红色文化育人,着力在培树价值理念、丰富文化内涵、建强党建阵地、展现党建品牌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大力实施“经纬连心线”,按照“党建引领、文化浸润、全民共享、连心共建”的工作思路,聚力打造“祁连先锋365”党建品牌,全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共绘城市基层治理同心圆,构建党群共建一体化城市基层党建格局。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争创宣传教育先锋社区党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双报到”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加大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力度,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年龄、不同岗位党员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定期开展以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以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做到“三定、四结合”,形成人人在学习,人人争先锋的良好氛围。

健全联系帮扶机制,争创为民服务先锋。力推行“三员”工作法,构建形成15分钟服务圈,实现基层治理“一张网”代理网络全覆盖,挑选政策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群众信息熟悉的业务骨干,开展社区全程代办服务,有效解决社区居民尤其是残疾人、老年人办事难、办事慢的难题,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贴心服务,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

基层党建联抓,争创志愿服务先锋。强化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全力推行社区“大党委”制,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制度,研究商议辖区内涉及共同利益和群众期盼的实事,分析立足于发挥“志愿者之家”服务功能,为他们开展志愿活动搭建平台,精心设置党建指导矛盾纠纷调处、青少年帮教10类志愿服务岗位,引导党员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为民服务和社区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创新为老服务内涵,争创扶贫帮困先锋。盘活用好党建资源,根据老年人的需要落实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法,拓展服务领域,深入开展服务群众零距离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扶贫帮困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心理救助等帮扶机制,努力营造社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新理念,更加有效解决居民群众在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探索建立服务群众新模式,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打造党建品牌,夯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