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当好“三员” 推动双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12-29 17:0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渊泉镇祁连社区立足实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积极引导全体社网干部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注重念好“学、悟、严、做”四字诀,当好“三员”角色,全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切实推动双拥工作提质增效。

当好政策落地“服务员”

渊泉镇祁连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注重应征入伍这个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体系的重要入口和数据源头积极做好国防动员、兵役登记、走访调查、国防宣传教育等工作着力提升现役军人及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为现役军人家庭申领悬挂“光荣牌”32张立功受奖军人家庭拉横幅、戴红花、送喜报上门21户。同时,社区班子成员、专干、网格员不定期上门走访了解现役军人服役、思想情况,掌握现役军人家庭情况,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协助军人家庭解决实际问题,用心做好各项拥军服务,让入伍新兵安心投入军旅生活,营造浓厚参军氛围。

当好优抚优待“勤务员”

祁连社区实行“联络员+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通过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网,17网格有序运行,精准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卡、一人一策”的精准服务,全面排查建档,确保信息数据统计全、核实准,实现精准管理、动态跟踪构建起“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问题在网格解决、工作在网格落实”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同时,社区设立多个代办服务点,把退役军人当亲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当好军烈属、优抚对象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勤务员”、“服务员”,真正营造温馨温暖的“退役军人之家”。

当好老兵生活“关爱员”

渊泉镇祁连社区始终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帮退役军人之所需,从细微处关爱老兵的点点滴滴,做到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提高军人军属的重视和关爱程度汇聚成尊崇军人的涓涓细流,架起一座连接党心、军心、民心的桥梁。拉动社区共驻共建单位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庭32户,送达物资5万余元。同时,社区结合文明实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文化服务、科普教育、老兵故事分享、红色观影、经典阅读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尊、敬、爱的浓厚氛围,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祁连社区将积极营造拥军爱民、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方式,以高效便捷服务理念为导向,细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让辖区的军人军属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撰稿人: 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