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祁’心为民”协商议事 “议”出基层治理新气象

时间:2023-12-29 14:17: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有事好商量’这个机制,既给我们解决了问题,又解开了我们心中的疙瘩!”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翠鸣小区居民王先生喜上眉梢。

翠鸣小区前期物业退出,导致小区出现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不能按时清理、绿化树木无人浇灌、排污管道堵塞等群众关心关注的诸多问题业主委员会及居民代表跑到社区居委会反映了这一问题希望社区能够协助业主委员会推选、聘用优秀的物业企业来管理小区楼院,实提升小区居民群众的人居环境。

了解情况后祁连社区切实发挥政协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聚焦群众所盼,组织协商议事会成员等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了解小区精细化治理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商户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共同探求治理物业管理顽疾的“灵丹妙药”。

祁连社党委副书记雷敏介绍,“有事好商量”平台作用范围广:在居民楼院建立“小马扎”议事志愿服务队”,近距离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在社区建立“协商议事”,对老旧小区改造维修、楼院小区物业管理、居民日常诉求、民生政策落实、安全隐患整治盾纠纷等各类议题进行了解、分类、协商不仅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还主动作为解决基层各类问题,有力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向前发展。

一次漏水让两家人心急又心寒,一场调解让邻里矛盾化解在网格中。祁连社区接到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金路小区一户居民因楼上住户漏水造成家中电路短路。因漏水带来的生活不便及维修赔偿问题,给家中居住的两位老人带来巨大困扰。接到来自居民的求助后网格员等第一时间来到居民家中,安抚老人激动的情绪及时查看现场情况,还询问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启动以来,渊泉镇祁连社区将协商议事作为推动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从“小切口”入手抓好“大民生”,做细做实居民关心关切的操心事、难办事,通过把协商议事平台搭建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畅通了居民表达诉求的渠道,让群众在协商中更有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

供稿: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