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多方参与齐发力 选聘小区“红管家”

时间:2023-12-29 14:0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加强社区物业小区建设,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维护辖区居民切身利益,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聚焦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注重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强化以党建引领物业,协同治理以解决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以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抓手,携手瓜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小区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为小区选聘“红管家”。

“党建引领” 助推小区物业健康发展

小区治理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为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小区管理和建设的积极性,渊泉镇祁连社区坚持以“党建+物业管理”为导向,聚焦民生需求,依托协商议事平台,以居民群众为主体,多方参与,通过居民群众“议一议”、“聚一聚”,共同协商解决小区物业需要做的“小事情”与居民的“大需要”,监督物业企业把小区物业做实做好。真正把“小区是我家、有事大家商”走进居民群众大家庭,更好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让“红管家”茁壮健康成长。

“共同参与” 唤醒居民参与活力

祁连社区盛景花苑小区物业无故退出,导致小区物业无人管理,卫生脏乱差、化粪池外溢,社区为尽快解决小区物业遗留“堵点、难点”问题,积极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和业主大会,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小区建设、治理中来。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务中心的指导下,公开招聘物业企业入驻小区服务居民,新物业进驻后,迅速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积极投身小区的建设中,针对居民热切关心的问题,物业公司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清掏化粪池,修剪小区树木,打扫小区卫生死角,小区环境旧貌换新颜,小区管井破损、油烟管道堵塞等一系列难题迎刃而解。

“居民自治” “治”出幸福家园

走进祁连社区泰和苑小区,业主们正热烈的讨论着,别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原来小区新“管家”进驻后,第一时间解决了小区门厅无名、监控设施不完善、树木无人修剪的现状。小区业主委员会充分调动小区热心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的积极性,发挥其细心、热情的自身优势,投身居住院落的建设中,改善院落环境,处理院落事务。目前,“红管家”已经成为为民服务的“引领人”,院落工作的“当家人”,小区居民的“贴心人”,解决问题的“热心人”。居民有事第一时间会想到“他”,一个电话、一句招呼、问题就能解决,简单、方便、快捷、高效。

选好小区“红管家”将有助于加强服务业主、服务监督和服务业主管理的凝聚力,促进居民和谐相处,共建和谐家园。渊泉镇祁连社区始终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无私奉献的宗旨,以维护辖区全体业主合法权益为己任,积极履职,加强沟通,依法依规为业主选聘新“管家”、优服务,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职尽责。

供稿: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