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汇聚正能量 一“祁”向未来6支志愿者服务队书写祁连文明实践新篇章

时间:2023-12-28 22:23: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的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据辖区居民需求多样化、共性化突出的特点,立足“阵地+队伍+活动”模式,在社区实践站组建“小喇叭”宣讲志愿服务“小马扎”议事志愿服务队“音悦堂”文艺志愿服务队“养安享”助老志愿服务队“老班长”奉献志愿服务队“星‘祁’点”阳光志愿服务队6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社区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队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深入各楼院小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立足人民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针对弱势群体,及时提供关心关爱、扶贫帮助......她们用一通通热线电话、一场场政策宣讲、一次次暖心服务为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志愿红”点亮渊泉文明之光,展现渊泉志愿风采。

“小喇叭”——“出文明实践新篇章

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民族宗教、科普知识等内容,采取集中辅导、培训、讲座、交流、座谈、拉家常等方式,紧握主题主线,紧贴群众心声,传递时代最强音,唱响祁连好声音,奋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小马扎”——“议”解居民群众烦心事

服务队建立以来,把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进社区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污水处理、噪音扰民、邻里纠纷、社区建设等群众利益攸关的事项运用集体事集体议、群众事群众商的方式,着力解决“关键小事”,“小马扎”议事平台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音悦堂”——“悦”动多彩生活新画卷

始终坚持以“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创新文化服务方式,培育文化服务品牌,完善文化服务网格,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利用重大节日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真心服务群众,真诚服务社会切实打通文艺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实打好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组合拳”。

“养安享”——古稀群体居无忧

倡导和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宗旨,以青年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人员为基础,以现代化的敬老、养老机构设施为依托,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们提供五心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助残、敬老爱幼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出“助洁、助餐、助医、助浴、助行、助急、助办、助法、助乐”等“九助”服务,解除老年群体养老后顾之忧。

“老班长”——力投身志愿做贡献

“做好身边事、服务周边人”为主要形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建为引领,在城市基层治理“战场”上继续听党指挥,发挥“网格员”“调解员”作用,用行动诠释军人精神,把党的方针政策及时落实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要求和建议收集上来,通过为群众办实事,用真心换真情,用优质的服务架起一座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星祁点”——“点”亮青苗成长逐梦路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水平,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覆盖更多青少年群体,为青少年提供社会实践、心理咨询、困境儿童帮扶、权益维护等服务。

汇聚社会英,携手传递真情。今后,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探索新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创新工作方式,继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涓涓爱心汇成河,以点点星光照亮志愿服务之路,将文明之花开满“祁连”。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