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多措并举助推社区社保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3-12-28 01:0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社保工作,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社保服务,满足辖区参保群众的服务需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社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

通过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干部讲坛、研讨交流、随机提问等多种形式,加强社区干部社保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全方位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努力让干部成为业务上的“政策通”,工作上的“全能手”。社保专干分别从社保参保缴费、养老认证、日常生活工作等方面对社区网格长进行了细致的知识培训,并对电子社保卡知识、如何领取电子社保卡等进行了系统解读,使社区网格长更深入、透彻地了解社会保障卡的相关功能,普及了社保相关知识,提高了业务经办人员的综合能力,确保在工作中能够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

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

为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社区对于行动不便、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将养老认证、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等工作由“群众来办理”变成“上门为您办”,同时在入户过程中详细了解老人困难,向老人宣传社保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地简化居民办事流程,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社区”。通过上门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在家认证,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更便利温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

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

一是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政策。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社区干部集中学习政策召开并集中学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法规、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缴费方式等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张贴海报、微信居民网格群、社区广播等方式常态化进行宣传。截至目前,榆林社区张贴宣传海报36余张,发放政策宣传单4000余,通过微信居民网格群推广相关政策信息400余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