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网格员“辛苦指数”换来居民“幸福指数”

时间:2023-12-26 17:02: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近年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以“1+N”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网格员凝心聚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扑下身、沉下心,主动融入小区、服务居民群众,化身小区“宣传员”“调解员”“后勤保障员”,切实让网格员在基层网格治理中发挥更大力量。

化身政策“宣传员”让爱心在居民心间“落地生根”

渊泉镇祁连社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网格员各类惠民政策的培训,让她们既做到准确吃透政策,并把政策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及时传达给居民群众,同时又对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时测评、实时指导,随时帮助和指导网格员改进工作方法、补足工作短板,确保网格员能够“进得了千家门、说得上百姓话、调得好群众事、讲得清法规政策”,真正成为政策宣传的“专科医生”和网格管理的“全科医生”。

化身矛盾“调解员”让小区奏响和谐的幸福乐章

为了切实发挥网格员在推进社区、楼院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网格员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渊泉镇祁连社区通过会议、座谈、交流、现场学习等形式,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网格员定期“补课充电”。网格员每天在网格内入户巡查,经常和居民群众“聊家常”,通过网格化动态巡查,大到重大纠纷隐患,小到邻里纠纷,她们都能迅速掌握,促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干预、快处置”,确保达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目标。

化身居民后勤保障”不让不文明现象给生活“添堵”

针对辖区居民楼道、地下室通道乱推乱放、“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社区网格员与居民积极沟通、劝说,并帮助居民清理乱堆放物品,每月不定期深入独楼独院对堆积的垃圾、杂草进行彻底清理,积极劝导乱堆乱放、乱停车,号召居民共同参与改善居住环境,切实发挥了网格职能在推进辖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小网格提供大服务,小网格铸就大幸福,渊泉镇祁连社区全体网格员通过踏实工作的“辛苦指数”,来换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为辖区面貌加速蝶变,实现更高质量、更高颜值跨越式发展贡献网格力量。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