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下好“三步棋” 办好民生事

时间:2023-12-25 17:04: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紧扣“三抓三促”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居民办理业务不吃“闭门羹”、不走“回头路”,享受到“家”的温馨,让注重服务成为一种工作常态,让优质服务成为一种价值追求。

发挥服务优势,走好“实干棋”。榆林社区以居民满意为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观念。大爷子女不在身边,又着急办理低保认证,社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内上门为老人办理相关业务,获得老人的称赞好评。针对居民遇到的特殊、需紧急办理事项,社区积极畅通预约,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居民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窗口指导,走好“谋划棋”。榆林社区分科受理窗口,坚持“高严实快好”标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咨询问题涉及申报材料、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答,并提供指引服务,确保居民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高质量的便民服务,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高效、文明、便利的窗口好形象。

落实工作机制,走好“长效棋”。依托“甘快办“甘肃政务服务”等平台,实现服务事项在线紧急事件在线办、矛盾纠纷在线调等问题做到处理过程、办理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评价,以公开优势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同时,针对因健康、年龄等原因导致办理业务较为困难的办事群众及时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让居民体验真正的“零距离”服务。

下一步,榆林社区将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基层走深走实,把优化服务的出发点体现到社区治理的具体行动上,把优化服务的切入点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上,不断对照居民要求改进和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规范化、利民化服务。渊泉镇榆林社区党委书记高亚军说。 

撰稿人:渊泉镇榆林社区  盛晓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