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建领航风帆劲 勠力同心奋楫行

时间:2023-12-25 16:4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先,顺应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形势,让党建融入服务、融入志愿、融入民族共同体,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基层社区治理的民生温度。

党建领航公益,营造和谐社区。祁连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志愿服务”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将社区党员、居民、共驻共建单位融合在一起,努力实现志愿服务扎根社区、服务民生的实践。利用开展“移动发廊”公益活动的机会,为社区百姓特别是孤寡老年人公益剪发,以一把剪刀、一份热爱、一颗真心传递人间真情,温暖辖区百姓;举办公益健康知识讲座,引导社区百姓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锻炼,增强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党建领航基建,改善基础设施。祁连社区以为民服务、便民服务、安民服务一体推进为抓手,不断强化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全力打造最适应新形势要求、最符合群众期盼的和谐邻里环境,助力营造和谐社会。为满足一老一幼需求,建立日间照料中心和儿童之家,建设休闲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闲娱乐场地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建领航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开展“我是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让社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微信群,做到心贴心帮群众、暖民心解难题,携手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共享繁荣家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常态化为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打扫卫生、代购物品、调节智能手机等“菜单式”服务,把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党建领航文化,维护社区和谐。祁连社区坚持用好红色基地“活教材”,积极探索出“党建+文化传承”模式,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氛围。开展“妙剪生花·传承非遗”爱心手工艺妈妈培训活动,非遗传承人何淑兰老师手把手教女性居民剪出漂亮的图案。在“石榴花开·同心筑梦”国画公益课堂”活动中,一颗颗红石榴传递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民族情。

社区党旗红,奋进新征程祁连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面对热点、痛点、难点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之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征程上奏响基层治理新乐章。

供稿人: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