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2 15:3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聂小洋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日,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把电信诈骗防范技能送到群众身边,牢牢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中,民辅警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的诈骗案例,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返利、网上贷款、杀猪盘、冒充客服快递退赔诈骗等类型电诈案件的常见手段、作案手法,讲解了反电信诈骗基本知识、应对方式和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提醒居民群众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做到及时止损。引导群众通过扫码方式注册“金钟罩”,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同时提醒群众牢记“一二三”,即一个原则:接到陌生电话短信坚决不紧张,保持警惕;二个途径:向110报警咨询,或询问家庭成员、亲朋好友认真甄别;三个坚决:坚决不轻信陌生人的话语,坚决不泄露自身账户密码,坚决不向陌生人账户汇款,从源头筑牢广大群众的心里防线,着力构建辖区形成“人人识电诈、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新格局。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多余人次,积极号召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到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动中来,不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延伸反诈宣传触角,从源头上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性和警惕性。

单位: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