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努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时间:2023-12-19 15:09: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我们社区干部就是“穿针引线”的人“线”引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政策能否落地生根、部署能否开花结果。社区连着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领域。渊泉镇祁连社区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取得了一定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合力

一是组织延伸到楼栋。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下辖6楼院党支部1个非企业党支部12个网格党小组,有效实现了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通过健全“网格长+党小组长+楼栋长”的网格管理体系,让治理更有温度,服务更人性化。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二是资源汇聚到社区。祁连社区发动辖区20个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33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按季度召开党建联席和每月一次的“大党委”会议,加强与“双报到”单位的工作联动,把各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社区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优势,以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推动服务资源汇聚小区。

打破资源壁垒,突出共治共享

一是共治共建齐参与。辖区共有20家共驻共建单位,本着“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的原则,凝聚共建合力,坚持为民办实事,加强和创新辖区社会治理工作,跟广大居民群众实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是志愿服务暖人心。祁连社区采取“党建+志愿者”方式,先后成立了“小喇叭”宣讲志愿服务队、“小马扎”议事志愿服务队“音悦堂”文艺志愿服务队“养安享”助老志愿服务队“老班长”奉献志愿服务队“星‘祁’点”阳光志愿服务队6支志愿者队伍,不定期以上门服务、定点服务、集中服务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调动志愿者工作积极性,促使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祁连社区坚持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在寓教于乐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聚焦群众需求,注重引领带动

社区着力打造公益课堂,“妙剪生花·传承非遗”爱心妈妈手工艺培训,剪纸、丝网花、串珠制作;“彩虹桥·同心筑梦”助力青少年成长,国画培训、蛋雕等,满足不同层次人群多元服务需求。为了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每次公益课前还开展了课前十分钟“微党课”思想政治教育,用居民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并通过“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以百带片、以片带域”的方式利用他们的力量引领带动身边人,促使广大居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社区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社区党委副书记雷敏同志说。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