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创新“主题党日+”新模式,助推社区工作见实效

时间:2023-12-12 21:1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主题党日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制度,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模式,坚持“列表式”推进,以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志愿服务三个方面为重点,让学习教育变得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榆林社区党委创新学习形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驿站初心亭、现场教学点等阵地,广泛开展“书记讲给书记听庭院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身边榜样典型人物上台授课活动,通过答疑释惑、现身说法、交流互动、谈学习体会等,引导党员“主动学”“集中学”“灵活学”,通过集中讲微宣讲个人自学等方式“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等理论学习内容深度融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依托网上党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线上”学,使全体党员“动起来”“活起来”“学起来”。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榆林社区党委聚焦党性教育这一重点工作,将政治严肃性、形式灵活性、内容丰富性有机贯穿主题党日全过程。依托瓜州县党员教育基地资源,实行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模式,组织社区党员走进西湖镇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实行“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模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西湖镇城北村红色基因传承馆、锁阳城镇红色驿站等重温光辉历程,缅怀革命烈士,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流动课堂”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邀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原馆长宋利安同志讲述红西路军红色革命故事,并观看“行走中的红西路军最后一战主题”展览,通过一张张革命历史图片和一个个红色历史故事,集中展示的红西路军红色革命历史,使红色资源活化为可触、可感的精神食粮,切实增强党性教育的活力、吸引力。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榆林社区党委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主题党日与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将主题党日开到楼院小区,让党员在基层治理、政策宣讲、爱心帮扶、主动创稳等工作一线亮身份、践承诺、守初心,将活动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居民群众的有效实践。实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政治政策宣传、上门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党员主动进社区入户与居民群众促膝而谈,倾听诉求,目前,收集意见建议8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6起,解决群众关心、揪心的问题40个,着力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际服务成效践行为民初心。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将社区日常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接地气、有实效,不仅能够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又能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渊泉镇榆林社区党委书记高亚军说。

渊泉镇榆林社区  万海珍 邵红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