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医保缴费进家门,上门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12-06 23:31: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关乎广大居民的切实利益,与居民的医疗健康保障息息相关,为了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的基本医疗权益和医疗待遇,近日,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宣传医保政策,帮助指导辖区居民线上缴纳医保。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介绍医保参保流程,缴费方式,待遇享受政策等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和激励群众及时参保续保,避免造成脱保,影响个人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

谢谢你们特意上门为我们进行医保缴费,本来想着让孩子回来后帮忙处理,现在你们直接上门解决了,真是太好了”,家住丽水嘉苑的张阿姨说到。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帮缴代缴,让居民足不出户办医保。工作人员还与老人亲切交谈,贴心询问并记录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嘘寒问暖既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

医保小投入,民生大保障。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把便民、利民的服务送到居民家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张芝社区将积极将医保社保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服务多跑腿,居民少跑路。

投稿人:赵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