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普法宣传“接地气” 入脑入心有“妙招”

时间:2023-12-06 23:21: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采用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让法治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秀剪纸+晒书法”,让普法宣传“活”起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法治元素融入非遗文化元素,借助剪纸和书法展现法治亮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普法宣传效果。榆林社区邀请民间艺术家何淑兰和书法爱好者金发贤,现场制作和书写主题鲜明的剪纸、书法作品,把独创的剪纸和书法作品将法治元素完美融合,不仅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剪纸和书法艺术,传播了法治精神,也是用一种普法“新说法”,让群众既能领略到剪纸和书法的艺术魅力,更让法治元素走进人们心里。

“互联网+法治宣传”,提升居民普法实效。社区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面向居民群众,广泛开展反邪教、禁毒、民法典、交通安全等普法讲座,发放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朋友圈、居民网格群等及时向居民群众推送法律法规、法治典型案例、惠民政策等动态信息,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法治意识、法治观念。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在区域内落地生根。 

                               

今后,渊泉镇榆林社区将持续探索普法方式新亮点,拓展普法平台、丰富普法手段,全面加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将法治元素融入群众生活,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提高大家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供稿人:万海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