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冬季集中教育进行时】同德巷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4 23:5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区冬季集中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2月4日下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联合酒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立足岗位作贡献”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市疾控中心部分党员干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楼院支部书记、网格员、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结合艾滋病宣传日,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共驻共建单位酒泉市疾控中心,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授课老师通过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如何预防艾滋病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增强了居民卫生健康知识。

惠民政策户外宣传

市疾控中心在职党员走进小区楼院,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艾滋病咨询服务,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为现场居民群众讲解《宪法》、安全生产、医保政策及各类惠民政策,并逐一解答居民的诉求。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彩页500余份。

开展送学上门服务

组织在职党员到包抓的网格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服务,进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二十大精神,采取送、讲、听的方式,到2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读本,深入了解老党员的思想状况和生活近况,收集他们的微心愿。

开展暖心走访慰问

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冬季集中教育“送关心、暖人心、聚党心”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2户高龄老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爱心健康包,为老人讲解冬季常见病的预防治疗,形成“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开展“我当一天网格长、我到社区上一天班”活动

结合“平急结合、应急支援”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敲门响铃”,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我当一天网格长”、“我在社区上一天班”行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居民家中讲解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动员居民积极缴纳医保。并深入商业门店,做好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动员商户缴纳垃圾处理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同德巷党委将继续加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联络与沟通,打通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吹响党建集结号,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性在一线锤炼、矛盾在一线化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