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预防电诈降发案 强化宣传守安全

时间:2023-11-15 13:30: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聂小洋为进一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近期以来,瓜州县锁阳城派出所在总结经验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当前面临的形势,查找问题短板以及不足,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强化主动创稳措施,深入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牢牢守住辖区群众钱袋子

活动开展以来,锁阳城派出所始终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作为源头治理的重点工作来抓,有针对性地进企业、进校园、上街面,下村组、行业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和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最大化提高百姓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预防。在重要街道,重点部位,人流量大的场所悬挂反诈横幅,标语及宣传栏,督促金融网点、企事业单位运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常识,全覆盖、无死角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提高防范能力。

为最大化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中来,锁阳城派出所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发动村委会、义警等基层力量,组织辖区治安户长及村干部开展防范电诈知识培训,携手村干部加大对辖区群众宣传力度,织牢织细织密村组屏障,通过联防联控,最大努力提升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全民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派出所针对辖区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精心选出典型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言语深入到群众当中进行宣传,让群众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就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在宣讲的同时,用真实案例编写以案说法宣传手册,最大量地将宣传手册送发到广大群众手中,让更多的人看到、学到防诈技巧,提醒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上当受骗。截至目前,已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下一步,锁阳城派出所将持续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通过多措并举,全方位宣传防范,不断强化反诈宣传的力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切实织牢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反诈氛围,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继续保持辖区发案的良好态势。

 来源单位: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