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多措并举“清四乱” 焕发河湖新生机

时间:2023-11-14 22:39: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自开展“清四乱”工作以来,瓜州县渊泉镇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大力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健全工作机构职责、全面摸排整理“四乱”现象、大力开展违法整治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促进辖区河湖焕发生机,水生态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利用“世界节水日”,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图册、宣传单。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录音,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提升全社会民众对河湖管护的认知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水环境保护,全力营造全社会积极主动关注河湖治理的浓厚氛围,使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职责分工精细明确

渊泉镇设立镇级河湖长与社区河湖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履职尽责,巡查辖区突出水环境问题,交办落实整改。强化清四乱领导责任,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密切配合,统筹兼顾辖区河湖实际情况,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彻底整治消除隐患

坚持“重点先行、循序渐进、刚性治标,系统治本”的整治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开展“清四乱”活动。在全面摸清辖区河湖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统一行动,集中清理,从严执法,严格管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全力根治“四乱”问题“顽疾”,彻底恢复改善良好河湖生态环境。

渊泉镇:狄玉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